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你有口頭禪嗎?你知道口頭禪會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嗎?來看看發生在日本的實例。

日本財經雜誌「PRESIDENT」報導,幾年前有家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經營不善倒閉。該公司老闆年紀在55~60歲之間,他最常掛在嘴邊的幾句話就是:「我不是說過了嗎?」「沒聽多益考試時間2015 嘉義ielts補習班 新北市ielts補習班 台北ielts補習班說?不可能!」「同一件事要我講幾遍?」「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?」「馬上給我滾!」

這位老闆從沒褒獎過員工,多益考試時間2015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toeic多益考試技巧 多益考試技巧補習班還常把人罵得狗血淋頭,導致公司流動率大,沒隔多久就要徵才,營業額也老在3~5億日圓間打轉,從未突破10億大關。公司關門大吉後,再沒人知道他的下落,就像他的口頭禪一樣,不知“滾”到哪裡。

相反地,十幾年前,有個七十多益考試時間2015 多益測驗時間長度 多益測驗時間 多益測驗多歲的大企業老闆,當他還是個小主管時,就常站在部屬的角度思考問題,還常誇對方:「真厲害,都已經趕上我了」「下次教多益考試時間2015 toeic英文單字測驗 toeic英文補習班 toeic英文單字我好嗎?這方面沒人比你厲害,教大家一下嘛!」

這位大老闆說:「成長,需要屬下和長官一起創造,一起分享。父母能高度關心小孩的考試,陪孩子開心、難過,為什麼面對部下就不行?」這讓他百思不解。

當員工進度緩慢時,他會不著痕跡地跟對方說:「真想早點看到(你的)工作成果」,當屬下犯錯不得不訓斥時,就多益考試時間2015 toefl ibt 報名費用 toefl ibt 分數比較 toefl ibt 分數換算說:「沒想到你也會犯錯喔!」「因為你(身為大家的領頭羊),很有影響力…」等,每句話都顧及對方的自尊。

「過去能辦到這點的,只有你一個喔!」是他用來鼓勵陷入瓶頸的員工。就這樣,這位企業家從小主管一路往上爬,一直當到公司董事長…

一樣是老闆,就因為口頭禪不一樣,人生際遇也迥然不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線上美語教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